赞比亚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11人死亡

分享到:

赞比亚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11人死亡

2022年09月25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哈拉雷9月24日电(记者张玉亮)卢萨卡消息:赞比亚警方24日说,一辆公交小巴当天清晨在首都卢萨卡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

  警方发言人哈蒙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在位于卢萨卡市区的赞比亚大学附近。一辆公交小巴由于超速失控闯入对向车道,与一辆卡车迎面相撞,造成10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后不治身亡,另有9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这是赞比亚本周内发生的第二起严重交通事故。19日凌晨,一辆载有参加活动的58名女性的轻型卡车在北方省恩萨马地区一个下坡处因失控而翻车,造成21人死亡、30余人受伤。

  由于道路状况不佳、司机鲁莽驾驶和车辆超载等原因,赞比亚交通事故频发。据赞政府统计,2021年该国共有2163人死于交通事故。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