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葬礼邀请函乱象遭质疑 有受邀者懵了

分享到:

安倍葬礼邀请函乱象遭质疑 有受邀者懵了

2022年09月26日 11: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倍葬礼邀请函乱象遭质疑 有受邀者懵了:为啥邀请我?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即将于27日举行,收到邀请函的人当中也不乏困惑的声音。答复的截止日期被修改过等,从纸面上就能看到发送邀请函的混乱景象。远离国家政坛10年以上的人也成为受邀对象,引来对政府选定标准的质疑。

  报道称,日本政府预计最多有约6000人参加“国葬”。邀请函发送对象包括昔日和现任国会议员近2000人、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约300人等。此外还向海外要人和各界代表发送了邀请函。

  曾任众议员的精神科医生水岛广子自称10日左右收到邀请函,她表示:“我担任国会议员到2005年为止,所以感到很吃惊。(邀请函是)邮政速达寄到的,到底花了多少税金?”据称水岛因反对“国葬”而放弃参加。

  导演宫本亚门在推特上发了邀请函的照片并附文称:“为什么寄给我?搞错了吧。我又不是政治家,甚至也没邀请我去赏樱会。当然我是不会去的。”

  曾任参议员的记者有田芳生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照片中是一张在“缺席”上画了圈的邀请函。他在贴文中分享了与安倍的过往,同时还写道:“想就统一教会听听他的真心话。对于‘国葬’我是反对的。”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