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正在挑起全球粮食危机

分享到:

普京:西方正在挑起全球粮食危机

2022年09月27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粮食供应情况没有发生改变,西方正在挑起全球粮食危机。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指出,截至9月23日,离开乌克兰的203艘运粮船中,只有4艘前往最贫穷国家,西方帮助乌克兰出口粮食“完全是一场骗局”。他认为,从乌克兰运出的粮食实际上绕过了最贫穷的国家,西方正在挑起全球粮食危机。

  普京表示,虽然目前世界市场上的粮食价格恢复到了今年年初的水平,但仍比2020年高出40%。他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富裕国家掠夺性政策导致的直接后果,这些国家继续积极购买粮食”。普京列举了美国粮食进口数据,指出不同于以往,美国近期的粮食进口超过了出口。

  此外,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出口继续因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受阻,这可能导致粮食问题进一步恶化。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