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注意到:布林肯公开称“北溪”管道爆炸是“巨大的机会”

分享到:

俄媒注意到:布林肯公开称“北溪”管道爆炸是“巨大的机会”

2022年10月02日 15:45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 “这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可以一劳永逸地消除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9月30日在记者会上谈及“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时做的这番回应,被俄罗斯媒体注意到了。

  据美国务院官网实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当地时间9月30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会上有加拿大记者就“北溪事件”向布林肯提问。后者回答时先是宣称“首先要明确”,“这些管道,即‘北溪-1’和‘北溪-2’,(事发)当时并没有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众所周知,‘北溪-2’从未投入使用。由于俄罗斯将能源武器化,‘北溪-1’已被关闭了数周。”布林肯接着说,鉴于此,“我们大幅增加了产量,并向欧洲提供液化天然气。我们现在是欧洲液化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帮助欧洲弥补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损失的天然气或石油。”

  在回答提问时,布林肯还说,“我自己的感觉——我前几天也提到过——是这样的,要确保各国和合作伙伴度过这个冬天还有很多艰苦工作要做。欧洲本身采取了非常重要的措施,一方面是减少(自身)需求,另一方面是寻求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途径。”

  布林肯继续声称,“最后,这也是一次巨大的机会。这是一个可以一劳永逸地消除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巨大机会,从而使普京不能再把能源武器化作为推进其帝国计划的手段。这是非常重要的,为未来几年提供了巨大的战略机会。”

  布林肯的“战略机会”论,迅速被俄罗斯媒体捕捉到。“今日俄罗斯”(RT)10月1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说,北溪管道发生爆炸是一次‘巨大的机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讲话,指责盎格鲁-撒克逊人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普京发表讲话说,“对于盎格鲁-撒克逊人来说,实施制裁还不够。他们转而实施破坏,通过制造针对波罗的海海底 ‘北溪’国际天然气管道的爆炸事故,他们实际上已经开始摧毁整个欧洲的能源基础设施,尽管令人难以置信,但这是事实”。

  “所有人都很清楚谁会从中受益。当然,谁受益,就是谁干的。”普京说。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