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外交风波继续,日本驱逐一俄驻札幌领事馆工作人员

分享到:

日俄外交风波继续,日本驱逐一俄驻札幌领事馆工作人员

2022年10月04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作为对俄罗斯要求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一名领事离境的回应,日本宣布俄驻札幌总领事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令其在6日内离境。

  对此,俄罗斯驻日本大使加卢津向日方提出抗议。加卢津表示,“日本将这一行为与最近日本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被驱逐一事相提并论是毫无根据的”。他还表示,被日方驱逐的俄外交官“没有从事任何与身份不符的活动”。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9月26日称,日本驻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一名领事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抓。该领事已承认其行为,并被俄方列为不受欢迎人士,俄方勒令其在两天内离开俄罗斯。27日,日本外相表示,关于此人从事违法活动一事完全不属实,外务省已召见俄驻日大使并提出抗议。9月30日,日方证实该日本领事已于9月28日离开俄罗斯。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