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法国作家获奖

分享到:

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法国作家获奖

2022年10月06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6日,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法国作家安妮•艾诺(Annie Ernaux)获奖。

图片来源:诺贝尔奖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诺贝尔奖官网截图

  1895年11月27日,瑞典著名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在遗嘱中提出设立五大奖励领域,文学被放在第四位。诺贝尔在遗嘱中表示,奖金的一部分应颁给“一份奖给在文学界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

  诺贝尔文学奖首次颁发于1901年12月10日,为诺贝尔逝世5周年纪念日之际。从第一届颁给法国作家苏利•普吕多姆(Sully Prudhomme)至2021年,共有118位得主。叶芝、罗曼•罗兰、马尔克斯、萧伯纳、海明威等著名作家均获得过这一奖项。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