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获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

分享到:

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获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

2022年10月06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 斯德哥尔摩消息:当地时间6日,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

  瑞典文学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埃尔诺坚信写作的力量,她的作品毫不妥协,用朴素的语言写就,一尘不染。她以巨大的勇气和敏锐揭示个人记忆的根源、隔阂和集体约束。

  诺贝尔奖官网介绍称,在她的作品中,埃尔诺始终从不同角度审视在性别、语言和阶层方面存在巨大差异的生活。她的创作道路漫长而艰辛。

  安妮·埃尔诺是法国当代著名女作家,1940年出生于法国滨海塞纳省的利勒博纳,在诺曼底的一个小城度过童年。埃尔诺从1974年开始创作,她的作品大部分是自传体,其代表作《悠悠岁月》曾推出中译本。(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