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新增就业26.3万 失业率降至3.5%

分享到:

美国9月新增就业26.3万 失业率降至3.5%

2022年10月07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0月7日电 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数据称,美国9月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26.3万人,失业率为3.5%,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这是美联储11月2日议息会前最后一份月度就业报告,市场对此颇为关注。《华尔街日报》认为,在美国经济高通胀和联邦利率上升的大背景下,劳动力市场正在延续逐渐降温的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9月,美国2022年月均新增就业岗位42万个,低于2021年56.2万个的月均新增岗位数。9月份,只有休闲和酒店业、医疗保健业的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

  “美国雇主继续以稳健的速度招聘,失业率出乎意料地回到历史低点,”彭博新闻社评价这份就业报告称,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这让美联储大概率延续大幅加息的力度。

  从9月份的行业数据看,休闲和酒店业新增就业8.3万个,与今年前8个月的月均新增持平。该行业的整体就业人数仍比2020年2月的水平少110万人。医疗保健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6万人,就业状况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制造业新增2.2万人,2022年月均新增岗位达3.6万个。

  9月,美国员工平均时薪环比上升10美分,至32.46美元,同比增长了5.0%。美联社指出,该数据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的平均时薪同比涨幅,但仍高于美联储预期。“对于美联储而言,这份就业报告依然可能过于强劲,货币政策仍有收紧空间。”(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