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情报部门策划实施的“恐怖袭击”

分享到:

普京: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情报部门策划实施的“恐怖袭击”

2022年10月10日 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0月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是针对俄重要民用设施实施的恐怖袭击,其策划和实施者是乌克兰情报部门。截至记者发稿时,乌克兰官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听取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有关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的调查汇报后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是针对俄重要民用设施进行的恐怖袭击,其策划者、实施者及下令者是乌克兰情报部门。

  巴斯特雷金在汇报时称,目前已查明爆炸卡车的行车路线和承运者的情况。在俄联邦安全局反应部门协助下,已在可能涉嫌筹备克里米亚大桥袭击的人员中确定了嫌疑人。在策划实施克里米亚大桥袭击过程中,乌克兰情报部门获得了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公民的协助。目前调查所获证据表明,是乌克兰情报部门针对俄大型民用基础设施实施的恐怖袭击行动。

  俄罗斯副总理胡斯努林9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已经恢复公路双向通车,但受损桥体的调查和修复工作仍在继续。至此,该桥的公路、铁路均已恢复通行。

  当地时间8日早间,一辆卡车在克里米亚大桥上爆炸,导致一列货运列车的7节油罐车起火燃烧,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公路、铁路运输暂时中断。俄侦查委员会8日通报说,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事件发生后,普京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展开调查和处置工作,并下令加强对克里米亚大桥、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至克里米亚的输电线路及天然气管道等的安保举措。(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