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就2023年度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 将缩减总支出

分享到:

尹锡悦就2023年度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 将缩减总支出

2022年10月2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5日在国会发表“2023年度预算案施政演说”,这也是尹锡悦就任以来首次发表预算演说。

  据报道,尹锡悦表示,为克服当前严峻的经济和安全形势,不能有朝野之分。希望国会在相关事务方面予以协助。

  尹锡悦表示,全球性的高物价、高利率和美元强势加剧了金融市场波动性和经济不确定性,弱势群体的痛苦加重。在产业和资源的武力化、供应链集团化的趋势下,彼此共享价值的国家开展合作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重要。

  尹锡悦表示,2023年度预算案蕴含了政府应对国际复杂危机、解决民生问题的综合思考和方案。要想实现经济增长和弱势群体福祉的可持续良性循环,国家财政稳健是关键,明年的总支出自2010年以来首次同比缩减。在追求财政稳健的同时,还将为百姓和弱势阶层提供丰厚福利。

  同时,尹锡悦还强调,预算案是指明国家前进方向的地图,也是治国理政的设计图。他说道,今年5月的补充预算案在国会跨党派的合作下顺利通过,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的时期,希望国会能在法定期限内敲定预算案,让艰难的民生喘口气,为经济的增长出份力。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