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疾控报告揭示猴痘疫情种族差异 非裔受冲击最严重

分享到:

美媒:美疾控报告揭示猴痘疫情种族差异 非裔受冲击最严重

2022年10月28日 10:32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疾控中心10月2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猴痘疫情中存在明显种族差异,其中非裔受冲击最严重。报告还警告称,猴痘病毒可能会给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带来毁灭性影响。

  根据报告,美国8月10日至10月10日住院的57名猴痘重症患者中,68%是非裔。美国广播公司称,这不仅凸显了猴痘疫情对少数族裔造成的不成比例的影响,也体现了非裔面临更高的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报告还发现,上述患者免疫系统几乎都存在严重问题,其中82%的患者感染了艾滋病,5%是实体器官移植受者,5%是孕妇,1%正在接受化疗。

  此外,这些患者都出现严重的皮疹,68%的患者面部、手脚和生殖器等部位还出现严重损伤,还有一些患者眼睛、肺部和大脑等器官受损。报告还指出,30%的患者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护理,21%的患者死亡。美疾控中心的猴痘疫情应对负责人乔纳森.梅尔曼对此表示,猴痘和艾滋病结合会造成严重后果,预防和治疗这两种疾病,对于民众的生命健康至关重要。(海外网 刘强)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