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迎来“最贵感恩节”:面粉涨价超20% 禽流感抬升火鸡价格

分享到:

美国或迎来“最贵感恩节”:面粉涨价超20% 禽流感抬升火鸡价格

2022年11月01日 19:47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10月30日报道,受美国国内通货膨胀、供应链问题和禽流感暴发等因素影响,今年或将成为美国“史上最贵的感恩节”。

  美国金融领域专家泰德·詹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面粉价格上涨逾20%,面包上涨17%,牛奶也上涨17%,“人们所钟爱的感恩节配菜无一例外,价格都上涨了两位数。美国人需要为此做好准备。”詹金表示,当前美国物价不会迅速回归正常水平,并认为今年可能会迎来“史上最贵的感恩节”。

  农业经济学家克利格则表示,美国农业面临的最根本问题在于更为高昂的粮食生产成本。此外,禽流感暴发严重波及了国内的火鸡和蛋鸡养殖业,“目前,乳制品和鸡蛋价格涨幅最大。”

  《纽约时报》10月中旬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通货膨胀是美国当前面临的“最重大问题”。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居民消费价格达到40年来最高位。与2021年相比,美国居民在食品杂货方面的平均支出增加了12%,也是自1979年以来最大的年增幅。(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禹椰柳)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