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炼油厂罢工进入尾声 燃油供应紧张局面或将缓解

分享到:

法国炼油厂罢工进入尾声 燃油供应紧张局面或将缓解

2022年11月02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11月2日电 法国炼油厂罢工当地时间2日进入尾声,影响法国多个地方的燃油供应紧张局面可能将得到缓解。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在法国北部城市勒阿弗尔附近的贡夫勒维尔洛谢炼油厂遭遇的罢工行动于当天结束。道达尔的这家炼油厂是法国最主要的炼油厂之一,向法国北部众多城市提供燃油服务。该炼油厂自9月底遭遇罢工,持续长达一个月。

  法国总工会方面透露,在炼油厂管理层和工会达成协议后,罢工已结束。道达尔管理层也证实罢工已经结束。法国总工会发起该炼油厂的罢工,要求给炼油厂工人加薪10%,以应对通货膨胀。目前尚不清楚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具体内容。

  法国BFM电视台援引道达尔方面的数据报道称,贡夫勒维尔洛谢炼油厂每年提炼约1200万吨原油,占法国炼油产能的12%。据报道,该炼油厂的设施已经开始恢复运转,但完全恢复运营可能需要两周时间。

  自今年9月底开始,法国多家炼油厂由于罢工相继关闭,加油站燃油短缺状况一度恶化,众多加油站燃油供应困难。巴黎大区和上法兰西大区是受燃油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很多汽车司机不得不选择在凌晨寻找加油站补充燃油。

  到10月底,除了贡夫勒维尔洛谢和费赞这两家炼油厂的工人选择继续罢工之外,道达尔在法国的其他炼油厂的工人陆续结束罢工;道达尔据报同意给结束罢工的炼油厂工人加薪7%。与此同时,法国官方增加燃油进口并征用一些工作人员,谋求缓解燃油供应紧张的局面。

  目前费赞炼油厂的罢工仍然继续。巴黎、里昂和勃艮第等地的燃油供应仍然有困难。不过,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官方加大调控力度,燃油供应问题未来可能将逐步得到改善。(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