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会议“三智”国际研讨会在渝举行

分享到:

亚欧会议“三智”国际研讨会在渝举行

2022年11月0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11月9日电 (张旭)记者9日从重庆海关获悉,11月7日至8日,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简称ASEM)“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简称“三智”)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来自30多个亚欧会议成员海关及相关政府部门、8个国际组织、8个商界伙伴共计160余名代表“云端”相聚、交流互鉴。

  会议为期两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广泛交流讨论,各方一致认为应合力推动海关智慧治理、边境协同治理和全球合作治理,提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促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本次国际研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海关举办的首场多边国际会议,“三智”合作作为国际海关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行动,对于构建安全稳定畅通的国际供应链,促进数字时代亚欧乃至全球经贸发展与互联互通,推动实现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愿景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王令浚提出三点合作倡议:一是坚持互学互鉴,提升智慧海关建设水平;二是坚持共建共享,提升智能边境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同心同力,提升智享联通合作水平。

  亚欧会议(ASEM)作为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为促进亚欧乃至全球经济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亚欧会议海关合作是亚欧会议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为促进亚欧贸易安全与便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中国海关将继续坚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创新交流机制,搭建沟通平台,深化“三智”合作,不断提升海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