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踩踏事故发生地旁酒店涉嫌非法扩建 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分享到:

韩踩踏事故发生地旁酒店涉嫌非法扩建 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2022年11月0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起,韩国警察厅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对汉密尔顿酒店等地进行扣押调查。

  10月29日晚,约10万人聚集在韩国首尔梨泰院洞一带参加万圣节派对,汉密尔顿酒店旁一条狭窄的小巷内不幸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造成数百人伤亡。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1日,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站1号口,汉密尔顿酒店楼下,民众送来鲜花和祭品悼念遇难者。<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1日,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站1号口,汉密尔顿酒店楼下,民众送来鲜花和祭品悼念遇难者。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称,警方派出14名调查官对汉密尔顿酒店及其代表理事住处等三个地点进行扣押调查。警方还以涉嫌违反《建筑法》为由,对汉密尔顿酒店代表理事李某进行了立案,并对酒店建造非法建筑、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占用巷子部分道路等嫌疑进行调查。

  警察厅特别调查本部发言人金东旭(音译)介绍说,警方正在调查酒店非法建筑是否是梨泰院事故发生的原因。

  报道称,汉密尔顿酒店方面在发生梨泰院事故的巷子上坡路上扩建了阳台。据KBS采访结果显示,龙山区厅去年曾以违反《建筑法》规定为由对酒店进行查处,但酒店方面缴纳履行强制金后,并未予以拆除。

  对于酒店与龙山区厅是否在非法扩建问题上存在勾结的情况,金东旭表示,若与案情有关,将进行分析判断。

  此前,龙山区厅9日上午向龙山消防署检举了汉密尔顿酒店非法扩建问题。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