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对印尼友好访问

分享到: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对印尼友好访问

2022年11月1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8日电 (林永传 李蕊)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完成在印度尼西亚的友好访问,离开雅加达丹戎不碌港起程回国。印尼海军和当地民众,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送行。

图为欢送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李蕊 摄

图为欢送仪式。 中新社发 李蕊 摄

  “和谐使命-2022”任务指挥员、中国海军邱文生少将和焦占锋少将等参加了码头欢送仪式。焦占锋在致辞中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浩瀚大洋阻挡不了中印尼间的友好交往和深情厚谊,他衷心祝愿中印尼友好关系如同美丽的梭罗河一样奔流不息、一往无前。

  访问期间,印尼国民军舰队司令赫鲁·库斯曼托中将专门看望了前来就诊的印尼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参观了“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各诊疗科室,对中国军医的精湛医术和热情周到服务给予高度赞扬,表示“希望这个伟大任务为所有人民带来福祉”。“和谐使命-2022”任务指挥员拜会了印尼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阿古斯·哈里亚迪少将,表示通过此次访问,中印尼双方会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扩大共识,进一步巩固友谊、守卫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为医院船缓缓驶离丹戎不碌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李蕊 摄

图为医院船缓缓驶离丹戎不碌港。 中新社发 李蕊 摄

  这次访问,“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当地民众、中国驻印尼使馆、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与印尼海军医院开展线上学术研讨会,与多国专家开展疑难病症线上联合会诊,进行深入医学交流。磁控胶囊胃镜、舰船外科2.0神经外科专用设备、舰船专用静脉全麻机器人、新型便携式内镜等先进医疗设备首次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走出国门,实现了从多发病常见病向疑难病症诊治转变,更好地服务了当地民众。在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中,医院船共诊疗当地患者13488人次、开展手术37例,还诞生了医院船历史上第7个“和平宝宝”,在网上掀起了“方舟”热潮。

  欢送仪式结束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还与印尼海军三宝垄医院船进行了联合通信、灯光旗语、编队航行等科目演练。(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