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结束对福岛核污水排海的第二次审查

分享到:

国际原子能机构结束对福岛核污水排海的第二次审查

2022年11月19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结束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计划安全性的评估审查,预计将在明年春天前后公布详细报告。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协调员古斯塔沃·卡鲁索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从技术角度对排海计划进行透明审查,并做出相应评估。他还宣布,他将在明年1月中旬再次访问日本,进行另一次审查工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于11月14日至18日访问日本,就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的安全性展开审核评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继今年2月后就排海计划开展的第二次审查工作。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针对福岛核污水的排海计划,日本国内外均存在质疑声音,福岛当地居民及渔业从业者始终对该计划持反对意见。(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