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遭库尔德武装火箭弹袭击

分享到:

土耳其称遭库尔德武装火箭弹袭击

2022年11月22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当地时间21日称,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遭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火箭弹袭击,造成3人丧生、6人受伤。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索伊卢表示,“人民保护部队”21日对加济安泰普省东南部邻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的一个居民区发射了至少10枚火箭弹。该省官员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一所学校、两栋房屋和一辆卡车在袭击中受损。

  索伊卢称,袭击导致包括1名儿童和1名教师在内的3人丧生,另有6名伤者已被转移至医院。他还说,土方将以“最强有力的方式”回应此次袭击。

  土耳其军队20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两支库尔德武装发动了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行动。分析人士认为,该行动是对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11月13日发生的爆炸事件的回应。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1日透露,“爪剑”行动迄今已消灭184名武装分子,并摧毁了掩蔽所、地堡、仓库等共89个目标。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称,“爪剑”行动将继续进行,且将“不仅限于空袭,可能涉及地面部队”。

  主要成员为土耳其库尔德人的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该党和控制着叙利亚北部大片土地的“人民保护部队”均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据路透社统计,自1995年以来,土耳其开展了多次针对库尔德武装的跨境打击行动。(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