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国际原子能机构评估扎波罗热核电站损坏程度 基辅等多地停电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国际原子能机构评估扎波罗热核电站损坏程度 基辅等多地停电

2022年11月22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21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完成对遭到炮击的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评估,核电站关键设备完好无损。同一天,乌克兰电力公司通报称,乌全境按计划开始停电。乌媒体报道称,连日来的袭击令乌境内近半数电力设施瘫痪。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估算称,多达1000万乌克兰人处于无电状态,面临过冬难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评估扎波罗热核电站损坏程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官网发布声明指出,扎波罗热核电站本周末遭到猛烈炮击,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当地时间21日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损坏程度完成评估。专家组确认,虽然炮击猛烈,但核电站关键设备完好无损,没有直接的核安全问题。

  声明同时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仍然观察到,核电站所在场地受到广泛破坏,维护人员已着手修复损坏部分。

  当地时间19日和20日,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到大规模炮击。俄乌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核电站区域。

  基辅等多地停电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电力公司通报称,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按计划停电,停电时间可能超过4小时。乌电力公司表示,在当地时间15日遭到大规模袭击后,已经成功稳定电力供应系统。虽然限电规模有所扩大,但预计不会再出现事故性断电。

  据乌媒体报道,俄武装力量连日来的袭击对乌关键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导致乌全国近半数电力系统瘫痪。乌首都基辅、南部城市敖德萨等自当地时间21日晚间起开始停电。

  基辅市政府当天在社交媒体平台宣布,由于大规模停电,学校将只在白天有自然光的时段,即9时至16时授课。另据美联社等报道,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呼吁民众做好食物、照明设备、御寒物资和药物等准备。

  本月初,克利奇科就曾公开呼吁基辅市民“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他表示,基辅市政府计划部署大约1000个取暖点,但这对于拥有300万人口的城市来说可能不够。他敦促基辅市民准备必要物资,并考虑暂时迁出城市的可能性。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当地时间21日表示,乌克兰危机导致许多能源设施被损毁,1000万人处于无电状态,他们正面临如何过冬的难题,预计还会额外再有200万至300万人背井离乡,以寻求过冬和安全保障,他们还将面临包括呼吸道疾病在内的健康挑战。

  俄乌各自通报军事行动进展

  当地时间21日,俄国防部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打击百余名乌军以及多辆坦克、装甲车等武装车辆。在赫尔松,俄军打击一个试图乘船登陆第聂伯河左岸的乌军破坏和侦察小组。俄防空部队击落5架乌军无人机并拦截11枚火箭弹。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在社交媒体发布战报称,过去24小时,乌军在顿涅茨克的巴赫穆特、马林卡等10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的进攻。乌空军对俄军发动6次攻击,打击俄军集结点和防空据点。乌军还对俄军的2处指挥点、1处弹药库以及多处军事装备集结点进行打击。(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