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法官宣布将于明年10月开审特朗普涉财务欺诈案

分享到:

纽约州法官宣布将于明年10月开审特朗普涉财务欺诈案

2022年11月23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11月22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22日,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恩戈隆(Arthur Engoron)在一场听证会上宣布,将于2023年10月开始审理指控前总统特朗普、他的三个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涉嫌财务欺诈的民事诉讼案。

  这项民事诉讼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提起。根据诉讼,特朗普在其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高管的帮助下,在2011年至2021年间通过虚报净资产和虚假夸大净资产价值,诱使银行向该集团提供条件更有利的贷款,诱使保险公司提供更高保额却收取更低保费,以及获取税收优惠等,获得了数亿美元不当收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当天的听证会十分激烈,针对特朗普律师在前一天提出的驳回诉讼动议,法官恩戈隆提出质疑,认为该动议中的观点与此前动议无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的工作人员要再次经历这一切”。恩戈隆当场宣布,将从2023年10月2日起审理案件。

  不过,恩戈隆当天没有明确案件审理的形式,这意味着,这起案件有可能将在陪审团前进行审理,也可能由法官单独审理,又或者是两种形式的结合。

  据报道,通过这项诉讼,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除了要求特朗普等人和特朗普集团退还欺诈所得的约2.5亿美元的不当收益外,还寻求禁止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在未来5年内参与纽约州的任何不动产收购,并永久性禁止特朗普及其成年子女在纽约州任何公司担任高管。

  当天,就特朗普在另一起案件中提出的阻止财政部向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供特朗普六年纳税申报表的请求,美国最高法院进行了驳回。《纽约时报》说,美国最高法院没有对这一决定作出解释,但这标志着特朗普再次在与他的税收请求有关的上诉中败诉。(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