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将部署地面部队打击库尔德武装 多国吁土保持克制以防局势升级

分享到:

土耳其称将部署地面部队打击库尔德武装 多国吁土保持克制以防局势升级

2022年11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22日称,将针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发动地面攻势。对此,美俄等国呼吁土方在相关问题上保持克制。

  据半岛电视台、路透社等媒体消息,埃尔多安当天表示,土方过去数日内“一直在用飞机和无人机打击恐怖分子”,还将尽快“动用坦克、大炮和士兵铲除所有恐怖分子”。

  土耳其军队20日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基地发动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行动。此次空袭被认为是对本月13日发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爆炸袭击事件的报复。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2日指出,“爪剑”行动是土方近期针对“恐怖组织”发动的“规模最大、最全面、最有效”的空中行动,且行动的唯一目标就是“恐怖分子”。他21日透露,该行动消灭了184名“恐怖分子”。

  阿卡尔22日还呼吁美国和其他国家停止支持库尔德武装。埃尔多安也指出,美国支持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会对土耳其南部边境地区构成威胁。

  针对埃尔多安22日的表态,一些国家呼吁土方保持克制以防止局势升级。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敦促土方不要采取此类行动,“就像我们敦促另一方不要发动袭击或让局势升级一样。”另有几名美国高级官员通过不同渠道表达了类似看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称,俄方呼吁土方保持克制,以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应继续与有关各方进行协作,尽力找到‘库尔德问题’的和平解决方式。”(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