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6岁男子闯入两学校开枪致4死12伤

分享到:

巴西16岁男子闯入两学校开枪致4死12伤

2022年11月2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一名戴着“纳粹”标志的16岁男孩在巴西东南部两所学校开枪,导致4人死亡,包括3名教师1名学生,另有12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枪击案发生在巴西东南部阿拉克鲁斯市(Aracruz)的两所学校。枪手是事发公立学校的前学生,父亲是一名警员。

  据悉,嫌犯做案时使用两把手枪,其中一把是父亲的执勤手枪,另一把则是私人注册在父亲名下的手枪。当地官员说,枪手似乎精心策划这起枪击案。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圣埃斯皮里图州公安部长马尔西·奥塞兰特(Márcio Celante)称,枪击案约四个小时后,枪手被警方逮捕,枪手被确认为一名曾在公立学校学习的16岁男孩,但当局没有公布姓名。监控录像显示枪手身穿防弹背心,开锁后进入了公立学校的教师休息室。

  巴西警方称,嫌犯已被捕,将面对谋杀和严重企图谋杀指控。目前被关押在未成年罪犯的收容所。

  学校袭击事件在巴西并不常见,但近年来愈加频繁。专家表示,过去四年,巴西通过了40多项法令,使巴西人更容易购买枪支。巴西研究机构9月数据显示,巴西人每天购买超过1000件枪支武器。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