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就踩踏事故要求罢免内政安全部长官,韩总统府强烈反对

分享到:

韩在野党就踩踏事故要求罢免内政安全部长官,韩总统府强烈反对

2022年11月29日 12:2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总统府一位官员在当天表示,若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国会提交要求罢免内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的相关议案,总统府方面将全面抵制针对该事件启动国政调查。

  报道称,这名总统府官员当天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该官员还对李祥敏主动引咎辞职的可能性表示,“那是不负责任的行动”。

  据报道,共同民主党方面28日曾表示,将于30日向国会提交建议撤销李祥敏职务的议案,并于下月2日在国会对此进行审议表决。基于韩国总统府的上述表态,韩国国内有观点认为,总统府方面届时将对此阐明决不接受的立场,同时还将采取证人缺席等措施,不配合朝野双方23日所达成的协议,对踩踏事故展开国政调查。

  报道称,韩国总统府这一强硬的态度反映出总统尹锡悦对于梨泰院踩踏事故调查方式的看法,即通过由警方主导的调查,查明事件真相并处罚责任人。

  (环球网)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