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去年暴力及财产犯罪减两成 官方称有赖于防疫措施

分享到:

马来西亚去年暴力及财产犯罪减两成 官方称有赖于防疫措施

2022年11月2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吉隆坡11月29日(魏源)马来西亚统计部门29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去年马来西亚暴力犯罪和财产犯罪比2020年减少19.3%。

  去年马来西亚暴力犯罪和财产犯罪总计52974宗,而在2020年,这一数字为65623宗。

  马来西亚官方在统计报告中认为,这类案件犯罪率下降的重要原因是该国在新冠疫情中实施行动限制令,从而令社交活动及跨州、跨县活动减少。此外,警方严厉打击和民众自我保护意识上升也是重要因素。

  除了暴力、财产犯罪减少,去年马来西亚破获的涉毒品案件和因此拘押人数也下降一成以上。

  报告指出,去年马来西亚警方接获的商业犯罪报案大幅上升15.3%,其中有九成以上是诈骗案件。(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