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行业计划裁员

分享到:

欧洲多行业计划裁员

2022年11月30日 03: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28日电 近期,欧洲能源危机与高通胀问题持续发酵,许多欧洲企业深陷成本飙升、需求低迷、投资暂缓的困境,制造、化工、航空等多个行业近期宣布裁员计划。业内专家认为,企业裁员趋势还将持续,令欧洲就业市场承压。

  当前欧洲地区通胀压力居高不下,能源危机难解,加上欧洲央行大幅加息,欧洲经济进一步承压,许多欧洲企业深陷高昂成本和低迷需求的困境。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公布的10月德国就业指数显示,德国企业招聘意愿继续下降,跌至自2021年4月以来最低值。其中,工业就业指数20个月以来首次降至负值,显示计划裁员的企业多于有招聘意向的企业。

  为应对欧洲地区业务盈利疲软,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近期宣布包括裁员在内的成本削减计划,以期在未来两年将欧洲地区成本每年减少5亿欧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成本削减将在其德国总部实施。

  多位专家认为,欧洲能源供应前景黯淡,企业裁员趋势还将持续,势必给欧洲就业市场带来压力。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