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艾滋病仍是加拿大一项公共卫生问题

分享到:

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艾滋病仍是加拿大一项公共卫生问题

2022年12月02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12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一份声明中坦言,艾滋病仍是加拿大的一项公共卫生问题。

  据加官方估算,截至2020年底,加拿大约有艾滋病毒感染病例62790例,即每10万人中约有170人感染。2021年,该国报告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确诊病例1722例,较上一年增长5%。其中,30至39岁年龄段人群新增确诊病例最多。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平等化”。谭咏诗承认,艾滋病毒对某些陷入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状况中的人群产生的影响格外严重,包括对原住民的影响。

  12月1日至7日也是加拿大原住民艾滋病宣传周。加官方数据显示,该国艾滋病毒感染者中,近10%为原住民。谭咏诗表示,今年原住民艾滋病宣传周呼吁对原住民社区采取全面和有针对性的预防、治疗和护理服务。

  她表示,仍需做更多工作才能实现艾滋病毒零感染、零相关死亡和零歧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其声明中表示,尽管加拿大近年在应对艾滋病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该国目前仍有不少感染者未得到诊断或治疗。加官方正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助确保人人都能得到艾滋病毒的预防、检测和治疗。

  今年7月底至8月初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期间,加政府承诺投入1790万加元资金,用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放艾滋病毒自我检测试剂及其他艾滋病毒检测产品,并对社区组织提供相关支持。

  加拿大在1982年报告首例艾滋病毒感染病例。(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