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中国年画展在美国南加州精彩亮相

分享到:

“欢乐春节”中国年画展在美国南加州精彩亮相

2023年01月21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1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年画展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南海岸广场拉开帷幕,受到热烈欢迎。

图为当地时间1月19日在中国年画展现场进行的书法艺术展示。 中新社发 柴赟 摄

  此次中国年画展主题为“欢乐春节”之“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与南海岸广场共同主办。展览从1月19日一直延续至2月5日元宵佳节,为当地各族裔民众带来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王太钰与美国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中国年画展开幕式。王太钰说,金虎辞岁、玉兔迎春,“欢乐春节”中国年画展旨在与人们分享以年画为代表的中国特色文化。本次展出的40幅中国年画作品,从中国的发展变化、传统文化、田园风光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彰显了中国之美。

图为当地时间1月19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王太钰(左)等出席中国年画展开幕式。 中新社发 柴赟 摄

  王太钰向美国友人介绍中国年画时表示,年画是中国的独特艺术语言,描绘了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蕴含着祈福五谷丰登的新春心愿,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开幕式当天,有很多美国小朋友随家人一起前来参观“欢乐春节”中国年画展,王太钰向他们赠送了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新春礼物。

  在年画展举办的同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还邀请了两位来自北美红楼梦研究学会的书法家现场挥笔泼墨,送春联、赠福字,吸引众多观众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和过年的欢乐。(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