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遇难人数升至93人

分享到: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遇难人数升至93人

2023年01月3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否认与爆炸案有关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一名当地官员31日表示,巴基斯坦清真寺自杀式爆炸袭击已导致93人遇难。这是该国近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之一。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否认对此负责。

  爆炸袭击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座清真寺内。据白沙瓦当地官员称,另有177人受伤,其中57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受伤者大部分是警察。

  相关官员表示,炸弹袭击者站在清真寺拥挤人群中的第一排,并在下午礼拜时引爆了炸弹背心,导致屋顶塌陷,数百人伤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此前,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指挥官萨巴卡夫·莫赫曼德曾在推特上表示对此次袭击负责。但随后,该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库拉萨尼否认了与袭击有关,但他并未回应为何其指挥官早前声称对此负责。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31日下午,救援人员仍在搜寻被埋在废墟下的受害者。一位发言人告诉BBC记者,救援行动将再持续三个小时。

  据悉,该清真寺位于白沙瓦市警察总部和反恐部门大院内,目前暂不清楚袭击者如何携带炸弹通过了戒备森严的安保区域。但官员们已经证实,炸弹袭击者并非警察队伍人员。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