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追加20亿美元军援 或首次援乌这一远程武器

分享到:

美国拟追加20亿美元军援 或首次援乌这一远程武器

2023年02月0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两名知情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准备对乌追加价值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预计将首次提供射程达150公里的远程武器及其他武器弹药。

  据报道,这两名官员透露,本轮援助最快将于本周公布。预计将包括提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精确制导弹药(precision-guided munitions)及“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这次军援计划中约有17.25亿美元将由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USAI)资金提供。这笔资金让拜登政府得以直接向相关工业采购武器,不必动用美国原有的武器库存。

  USAI资金预计将用来购买波音公司制造的“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这款新型武器射程达150公里,可让乌克兰攻击过去打不到的目标,有助于扰乱俄军后方并持续反攻。

  2022年11月,路透社曾报道波音公司提议为乌克兰部署“陆射小直径炸弹”,当时预估这款武器可能于今年春季运抵乌克兰。

  其中一位官员还表示,USAI的资金还将用于购买“霍克”(HAWK)防空系统、无人机反制防御系统、空中监视雷达、通信设备及Puma无人机等主要武器系统的组件。

  这位官员还补充称,本轮援助还将包括大量医疗设备,足以组建三个野战医院。

  对此,白宫方面拒绝置评。在拜登正式签署文件前,军援计划内容及规模都可能再增变量。

  自2022年2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价值逾272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