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行业“裁员潮”继续蔓延

分享到:

美国科技行业“裁员潮”继续蔓延

2023年02月0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2月6日电 美国科技行业自2022年开始的“裁员潮”仍未见止步迹象,戴尔等知名企业近期纷纷宣布了裁员计划。

  追踪科技公司裁员情况的Layoffs.fyi网站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1043家科技公司累计裁员接近16万人。进入2023年,科技行业的裁员幅度进一步增大。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全球297家科技公司的累计裁员人数已近9.5万。

  随着个人电脑市场需求量的减少,当地时间6日,美国戴尔公司宣布将裁员约665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裁员后,公司员工人数将降至至少6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1月,美国多家知名科技企业宣布了幅度空前的裁员计划。1月4日,亚马逊宣布将裁员超过1.8万人,赛富时也表示计划裁员约8000人。1月18日,微软宣布裁员1万人。1月20日,谷歌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宣布裁员1.2万人。1月25日,IBM宣布裁员3900人。1月31日,PayPal宣布裁员2000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了美国总体经济形势“降温”以及高管决策失误等内、外部原因之外,该国科技行业近期出现“裁员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间各大企业的过度招聘。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行业之外的一些美国企业近期也加入了“裁员潮”。据《西雅图时报》报道,波音公司2月6日确认今年将裁员2000人。其中,财务部门将裁员约1500人,人力资源部门将有约400人受到影响。(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