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道知事:热切期盼中国游客早日来访

分享到:

韩国济州道知事:热切期盼中国游客早日来访

2023年02月08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2月8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8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吴怜勋。吴怜勋在会见中表示,济州道各界热切期盼中国游客早日来访,并将全力做好各项准备,随时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右)会见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图/刘旭 摄

  邢海明当天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条件,2022年中韩贸易额逆势上扬,达3623亿美元。韩国已成为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目前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包括东南亚、欧洲在内许多国家纷纷敞开怀抱迎接中国游客。不久前,知事先生公开表示期待中国游客早日到访,赢得广大中国网民点赞。希望知事先生继续积极发挥作用,推动韩方和中方相向而行,为两国人民往来早日恢复正常创造更多便利。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右四)会见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左四)。图/刘旭 摄

  吴怜勋表示,韩中毗邻而居,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互利合作密切。两国建交以来,济州道与中国的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日益活跃,成为中国游客最喜欢的韩国旅游目的地。济州道各界热切期盼中国游客早日来访。济州道厅将继续加强同韩国防疫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尽快消除中国游客免签赴济州旅游的政策障碍,全力做好各项准备,随时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推动两国旅游交流合作重启繁荣,为韩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