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泰国将签四备忘录加强能源和数字经济合作

分享到:

马来西亚泰国将签四备忘录加强能源和数字经济合作

2023年02月08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2月8日电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赞布里在8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该国总理安瓦尔将于9日赴泰国,开启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马泰双方将签署四项合作备忘录,涉及能源和数字经济合作等领域。

  据马新社报道,参与签约的包括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数字经济公司等马来西亚企业。双方将通过签约探索在能源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潜在合作。

  据介绍,安瓦尔在访问期间将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晤,还将向泰国工商界领袖发表演讲。

  泰国目前为马来西亚第七大贸易伙伴。2022年,马泰双边贸易额达到277.5亿美元。

  泰国是安瓦尔自去年11月就任首相以来访问的第四个国家。此前他已访问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等马来西亚周边邻国。赞布里表示,安瓦尔将通过此次访问,和泰国领导人探讨加强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