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警告!美国“内外交困”,自我孤立无助于世界稳定丨世界观

分享到:

基辛格警告!美国“内外交困”,自我孤立无助于世界稳定丨世界观

2023年02月09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在纪念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诞辰112周年的活动上,已99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发表讲话,谈到里根、和平与冷战,以及美国面临的“挑战”。

  他直言不讳,指责美国政治建制派未能展现出“国内凝聚力”,并警告美国无法承受自我孤立的后果。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纪念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诞辰112周年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基辛格指出,美国正遭受“关于我们是谁、我们主张什么的争论所带来的国内分裂和国际混乱”。

  他补充说,这种情况意味着华盛顿“发现很难凝聚必要的国内凝聚力,来面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另据伊朗Press TV报道,基辛格提到,一些国家不断发展,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等,都是美国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的主要挑战”。

  在讲话中,基辛格给予已故前总统里根很高的评价。“当前的每一项发展都需要力量与调解的结合,”里根“比任何人都更懂得如何把权力和和解的因素结合起来。”

  他指出,里根从未动摇过他的信念,即“当美国成为塑造稳定世界的领导者时,美国才是最安全和繁荣的”。他还表示,“稳定的世界不可能建立在美国的孤立主义基础上。”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近期,基辛格多次就中美关系、乌克兰局势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

  ·2023年1月16日

  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基辛格以视频方式参会时称,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有必要采取措施,来改善彼此间的关系。

  他同时再次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

  ·2022年12月17日

  基辛格在《旁观者》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各方应就结束乌克兰危机展开紧急谈判,将各方通过谈判,整合到一个新秩序中。

  他认为,俄罗斯应该“在这个新秩序中找到一席之地”。

  ·2022年11月15日

  基辛格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对于美中关系,我比两年前更乐观。”在2019年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基辛格曾警告称,美中关系正处于“冷战的山脚下”。

  他认为“我们正处于‘搭桥’努力的开始阶段”,基辛格说,“这是积极的,只要我们记住,如果‘桥’不能建起来,那么‘悬崖’就依然在”。

【编辑:孟湘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