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训练时坠毁致9人遇难

分享到:

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训练时坠毁致9人遇难

2023年03月3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训练时坠毁致9人遇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3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30日通报称,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29日晚在肯塔基州例行训练时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

  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通报称,这两架直升机隶属于美国陆军101空降师,事故发生时正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军事基地外执行夜间训练飞行任务。

  美国军方并未就这两架直升机是否在空中相撞给出明确答复。对于这起事故原因,莱德表示,来自亚拉巴马州的一个飞行安全小组将于30日晚些时候抵达事故现场,并展开调查。

  101空降师是美国陆军的一支空中突击部队,总部驻扎在坎贝尔堡军事基地。该基地的一份声明披露,这两架“黑鹰”直升机一架载有5人,另一架载4人,20日晚10时左右在基地西北部约30英里处坠毁。坠毁地点是居民区附近的田地,所幸没有地面人员伤亡。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发表声明称,对“这一悲剧性损失感到悲痛”,目前他正与美军领导层合作,确保遇难士兵家属得到所需的照顾。(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