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公司总裁称普京批准建造俄罗斯轨道站

分享到:

俄航天公司总裁称普京批准建造俄罗斯轨道站

2023年04月13日 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4月13日电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尤里·鲍里索夫12日透露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批准建造俄罗斯轨道站的计划。

  据塔斯社、俄新社等俄罗斯媒体报道,鲍里索夫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出席俄罗斯宇航节庆祝活动时表示,他当天与普京总统会面,普京批准了该公司提出的建造俄罗斯空间轨道站及逐步开展大规模卫星生产的倡议,还批准了关于设立加加林勋章的提议。

  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政府已决定将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的运行时间延长至2028年。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宇航节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指出,俄罗斯需要创建主权独立的空间站和新一代组件基地,它将成为俄罗斯在太空中的前哨站,服务于外太空特别是遥远太空的研究和探索。

  塔斯社报道说,2021年4月,俄罗斯提出构建独立的俄罗斯轨道服务站(ROSS)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处于草图设计阶段。2022年10月,俄罗斯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表示,已计算出建造俄罗斯轨道站的初步预估成本。

  隶属于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的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公司副总设计师科日夫尼科夫此前表示,俄罗斯将于2027年底发射轨道服务站首个科学和动力舱段,2028年至2030年将发射基础、节点和网关舱段等模块。(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