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乌破坏小组入境搞袭击致8人伤 乌克兰:与我无关!

分享到:

俄称乌破坏小组入境搞袭击致8人伤 乌克兰:与我无关!

2023年05月2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俄称乌武装小组入境突袭 乌方否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22日通报“乌破坏小组进入俄领土”后,乌克兰方面作出回应,称与此事无关;美国国务院则表示,美国不鼓励乌军对乌克兰境外目标进行打击,但乌克兰可以自己决定如何开展军事行动。

  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乌克兰与该行动无关,“乌克兰正关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发生的事件,并研究局势,但这与乌克兰无关”。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

  《卫报》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已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但警告这些武器不得用于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乌方此前一直否认与俄领土内目标遭袭事件存在关联。

  2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方“已经向乌方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允许或鼓励在乌克兰境外发动袭击”。但他同时表示,“乌克兰将自行决定如何开展军事行动。”

  另据俄新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乌破坏小组进入俄领土”一事时表示,尚不了解此事,“请允许我调查一下,如有需要,我会对此作出回应”。

  此前报道,俄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22日表示,一个乌军侦察破坏小组进入该州,俄强力人员正在为打击该小组采取措施。俄新社援引格拉德科夫消息称,乌侦察破坏小组的袭击导致8名平民受伤。

  另据俄新社22日报道,格拉德科夫已宣布,为确保别尔哥罗德州公民的安全,即日起在该州实行反恐行动制度,将采取一系列特别措施和临时限制,包括查验个人身份证件,暂停使用爆炸性、放射性、化学和生物危险物质的危险行业和组织的活动等。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同日表示,俄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边防局已经向俄总统普京报告有关情况。他还称,此事是为转移外界对阿尔乔莫夫斯克(乌称巴赫穆特)方向的注意力,“乌方试图将失去阿尔乔莫夫斯克的政治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