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武装冲突一方暂停参加停火谈判

分享到:

苏丹武装冲突一方暂停参加停火谈判

2023年06月0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报道,苏丹武装冲突直接当事方苏丹武装部队当地时间5月31日称,暂停参加在沙特阿拉伯进行的停火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苏丹武装部队5月31日发表声明称,暂停参加在沙特城市吉达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进行的停火谈判,原因是快速支援部队未履行任何停火协议条款并不断违反协议。

  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5月6日在吉达开始谈判,聚焦停火协议等问题。双方此后达成的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于苏丹当地时间5月22日晚生效。双方29日同意将停火协议延长5天。

  据路透社报道,苏丹医生委员会称,有炮弹在5月31日落入苏丹首都喀土穆南部一个市场,造成至少17人死亡、106人受伤。截至当晚,喀土穆及附近几个城市仍有冲突发生。

  另据报道,苏丹民航局5月31日宣布将苏丹领空关闭时间延长至6月15日,但人道主义援助和外国公民撤离不受限制。

  据《苏丹论坛报》5月30日报道,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当天说,若快速支援部队“坚持无视或不回应理性的声音”,武装部队将被迫使用“全部致命力量”。

  报道还称,苏丹4月15日爆发的武装冲突已导致至少866名平民死亡、140万人流离失所,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升至2470万人。(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