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个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再次喷发

分享到:

时隔3个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再次喷发

2023年06月08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美国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时隔三个月后再次喷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 (USGS) 通报称,当天凌晨4时44分,“基拉韦厄火山喷发。”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天文台录像显示,火山口底部出现裂缝,表面产生熔岩流。USGS表示,“火山喷发的开始阶段是动态的。目前,火山活动仅限于夏威夷火山公园的范围内,随着喷发的进展,我们将重新评估危害。”

  另据法新社援引USGS的话称,“火山喷发主要的危害来自高浓度的火山气体,这种危害会在顺风方向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当二氧化硫从山顶释放时,它会在大气中产生可见的烟霾,称为火山烟霾(volcanic smog),这种烟霾已在基拉韦厄火山的下风处观察到。”

  USGS表示,这种烟霾会给人和动物造成呼吸困难,还会影响农作物。

  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人口稠密地区受到威胁。”

  基拉韦厄火山是夏威夷著名旅游景点,是全球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18年,该火山喷发摧毁了数百座房屋。自2019年9月以来,该火山出现了活动增加的迹象。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