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美国海军遭遇“怀孕难题” 14%女兵为单身母亲
2007年10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9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前正面临一个全新的棘手问题,那就是“怀孕难题”。据悉,目前女兵怀孕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美国海军部队日常战备水平。

  环球战略网报道说,大约15%的美国海军水兵为女兵,而其中高达14%的女兵为单身母亲。在全部美国海军女兵当中,有孩子的比例大约为38%。不难想像,照料孩子对于单身母亲而言更为困难。为了照顾初为人母的女兵,美国海军最新统一规定,今后在女兵刚刚分娩之后,将确保她们可以在岸上工作十二个月。而在此之前,女兵分娩之后仅仅可以在岸上工作四个月,然后她们就必须继续返回海上服役。

  统计显示,在任何时刻,美国海军怀孕女兵占全体女兵的比例平均约为14%。在海上服役的女兵当中,怀孕者比例相对略低,大约为11%。而且作为照顾性措施之一,在她们怀孕5个月左右之后,就会被获准调往岸上工作。

  但是美国海军实施的一些照顾性措施有时却适得其反。部分女兵为了逃避海上服役,不惜故意怀孕。而这也在美国海军当中造成了恶劣影响,一些女兵公然效仿,严重影响士气和军心。由于人员紧张,在怀孕女兵返回岸上工作之后,替代水兵常常迟迟无法补充到战舰上,无形当中大大增加了其他舰上人员的工作量。有时直至战舰结束海上巡航,替代人员还没有补充到舰上。

  而对于男水兵,他们只有在体育运动当中严重受伤,或者触犯部队纪律的情况下,才会被送回岸上。在美国海军男水兵当中,也有大约6%的单身父亲。但是他们通常会得到来自前妻的帮助,在他们被派往海上执行任务期间,前妻会替他们照料子女。

  由于绝大部分海军水兵都必须在战舰上执行任务,而现在美国海军战舰出海执勤的比例又如此之高,怀孕女兵比例日益增高的问题正在迫使海军方面培养更多关键专业技术人员。举例来说,一旦一艘战舰上的一至两名女电子技师因为怀孕离舰,舰上就将只剩下大约六名电子技师,日常战备值班无疑将捉襟见肘,带来严重问题。美国海军方面正在采取一切措施,大力提高水兵整体素质标准,如避免品德有问题者进入部队,同时减少水兵在运动中严重受伤等。然而,由于来自国会方面的压力,海军方面对于女兵怀孕造成的非战斗减员问题无计可施。(钟岩)


编辑:张庆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