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国会通过今年首部法案谴责贝-布托遇袭事件

2008年01月1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会16日通过了2008年度的首个议案,议案对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遭暗杀表示谴责。与此同时,一些人士呼吁美国调整对巴基斯坦的政策。

  美国民主党议员加里-艾克曼称:“很明显,在巴基斯坦局势陷入进一步混乱和暴力状态之前,美国的政策需要改变。”他所提出的议案在众议院以413票赞成、0票反对获得通过,法案对“贝-布托遭暗杀表示最严厉的谴责。”

  这是美国国会今年讨论并通过的第一部法案。艾克曼称,布什总统依靠反恐盟友穆沙拉夫在打击极端主义的同时恢复民主的方法没有奏效。他说:“目前的方法既没有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成功,也没有使巴基斯坦恢复民主。美国需要采取新的对巴政策,在建立稳定、自由和温和的机构方面投入与打击恐怖分子同样的努力。”

  艾克曼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资深成员。他援引美国和平和世界公共舆论学院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绝大多数巴基斯坦人认为,一个经选举产生的领导层是非常重要的。艾克曼称:“布什政府需要发展巴基斯坦人对民主重要性的认识同,首先是要坚持,巴基斯坦2月1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是公正和公平的。”艾克曼还呼吁对美对巴援助进行“重大的重新评论”,称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将美援过多地提供给巴基斯坦军方,对建设和加强民主机构努力的援助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

  众议院的议案重申美国帮助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促进民主的承诺,表示支持“尽快将贝-布托遇刺案主谋绳之与法的努力 ”。法案还对巴基斯坦的新闻自由、各政党不受限制地表达自己看法、司法系统的独立表示支持。

  南亚安全专家特利斯在众议院听证会上称,在巴基斯坦选举后,如果巴军方的行动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话,这将迫使穆沙拉夫总统下台。总部在华盛顿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特利斯称:“就布什政府而言,存在舞弊的巴基斯坦选举可能导致动乱和不稳定是其所面临的最可能的紧急情况。”前中情局分析人员、前国务院南亚高级顾问库尔蒂斯警告称,美巴关系正在经历困难,巴基斯坦的反美情绪已达沸点。她说,美国公开地强烈支持巴基斯坦民主进程将有助于平静局面,美国不应表态支持某个政党或某位领导人。(毕远)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