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同性恋伴侣情人节申请婚姻合法化(组图)

2008年02月1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14日情人节,美国旧金山一对男同志在市府大厅内举行结婚仪式。他们二十年前相识,三年前重逢并相爱。旧金山市政府四年前为四千多对同性恋伴侣颁发结婚证书,但被加州高等法院裁定违法。目前,同性恋伴侣正在争取婚姻合法化。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2月14日情人节,美国旧金山同性恋伴侣在市政府前集会,呼吁同性婚姻合法化。美国目前只有马塞诸塞州允许同性恋结婚。加州等十个州允许同性恋伴侣合法同居。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四日电 (刘丹)情人节当天,渴望婚姻合法化的美国加州同性恋伴侣们在二十多个城市发起活动,要求领取结婚证书,实现他们一生的愿望。

  十二对伴侣在旧金山市政府申请领取结婚证书,但被拒绝。一位和伴侣相爱并生活了二十年的同性恋男士说,和相爱的人结婚是宪法赋予每个人的基本权利。我们今天在此见识了美国政府对人权的歧视和践踏。

  两位二十年前相识、三年前相爱并开始共同生活的男士将伤心和失望抛在一边,在市政府的圆形大厅内举行了结婚仪式。他们衣着整洁,佩戴胸花,在亲友的祝福声中交换了结婚戒指。

  一尊巨大的心型雕塑摆放在市府大厅二楼市长办公室门前,上面写满了四年前领取结婚证书的同性恋伴侣的名字。

  四年前的情人节,旧金山市长纽森主张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旧金山市政府为四千多对来自加州和全美各地的同性恋伴侣颁发了结婚证书。但几个月后,加州高等法院裁定旧金山市政府的做法违反加州法律,所有颁发的结婚证书作废。为此,同性恋伴侣诉诸法院,要求结婚合法。据悉,加州高等法院将在三月四日开庭审理此案。

  活跃在加州的同性恋组织“美国婚姻平等”以六十年前洛杉矶一起跨种族婚姻案件为例,要求加州高等法院真正履行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在这起案件中,一位白人女性和一位非裔男性的结婚申请遭到拒绝,理由是加州自一八五O年就有法令规定,有色人种不能和白人结婚。但加州高等法院最后以“和相爱人结婚的权利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判定该婚姻有效。加州高等法院也因此成为美国二十世纪第一个打破联邦法令,允许跨种族婚姻合法的地方法院。

  美国目前只有马萨诸塞州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包括加州在内的十个州承认同性恋伴侣合法同居,但不允许结婚。根据美国联邦政府规定,合法婚姻的伴侣可以在十三个类项中互享一千一百三十八项权利和福利,其中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住房、税务、财务、移民以及雇员福利等。(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