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首次就种族问题发表演讲 谴责"白人至上"

2008年03月19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人气正旺的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9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18日首次发表有关种族问题的演讲,奥巴马试图摆脱由他的前牧师赖特所引起的争执。赖特牧师曾发表过具有争议的种族言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重申他对赖特牧师有关种族关系的煽动性言论的谴责,但他也说他不会抛弃赖特牧师,就像他不会抛弃自己的家人一样。尽管奥巴马的演讲大胆而冒险,但这是一个他不得不做的演讲。

  早些时候,由于奥巴马的前牧师就种族关系发表了具有煽动性的言论,使得奥巴马的总统梦受到了威胁。因此奥巴马这次没有选择躲避,他选择了直接迎接挑战的方式。

  在有关种族关系的演讲中,奥巴马谴责了赖特牧师所称的美国特有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的观点是扭曲的,同时他还解释了这类观点的起源,那就是由于美国种族不平等的历史。

  但奥巴马说,他既不能抛弃赖特牧师,也不能抛弃他的黑人社区的同胞或者是他的白人亲属。奥巴马此次的演讲没有任何宣传的标语和口号,他就是想集中强调已经超越了总统竞选的种族问题。但是他承认现在种族问题已经成为竞选活动中的一个分裂力量。

  奥巴马说:“我相信种族问题是美国现在无法忽视的问题。如果我们把种族问题简单化、归纳化,把它的负面影响扩大化以至于扭曲了现实,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就犯了和赖特牧师一样的错误。”

  奥巴马的讲话是在关键时刻所发表的一次重要的讲话,因为美国的总统侯选人经常被指责回避棘手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将对奥巴马入主白宫有着重要的影响。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