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丁·路德·金遇刺周年 黑人忧奥巴马或遭暗杀

2008年04月0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伦敦4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今年的4月4日是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遇刺40周年记念日,这使美国黑人陷入了一种两难的情绪:他们一方面希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能入主白宫,另一方面又担心他遭到暗杀。

  首位黑人当选美国总统将是实现马丁-路德-金种族平等希望的巨大一步。但是马丁·路德·金1968年在田纳西州孟菲斯被暗杀的惨痛事实提醒人们这一梦想仍然很脆弱。73岁的牧师比利-克勒斯称:“我们知道暗杀奥巴马的事情会发生。那些曾有希望当选总统职务的黑人都遭到了暗杀。我们认为,奥巴马距总统职务越近,他遭到暗杀的风险就会越大。”比利-克勒斯40年前曾和马丁·路德·金一起呆在孟菲斯洛林汽车旅馆的306号房间内,马丁·路德·金在一个小时后遭暗杀身亡。

  克勒斯称:“马丁·路德·金已通过祈祷克服了对死亡的恐惧,他当天与过去有所不同,他心情很好,开着玩笑。我和金下午六点之前还走到阳台,向下面的聚集的支持者示意。我说‘让我们走吧,我们晚上还要大干一场。’我正要走下台梯时,我听到了枪声。金已倒在地上了。我急忙跑到他的身边,他的脸部一侧有一个巨大的洞,他的衬衣下有一个大的伤口,大量的血涌出。我看到金露出垂死的表情。”马丁·路德·金遇刺时只有39岁。

  46岁的奥巴马去年五月曾获得了美国特勤局的全面保护,这是特勤局在肯尼迪参议员遇刺后开始对总统候选人提供保护以来最早介入的一次。许多美国黑人都担心奥巴马也遭到类似的命运,尤其是那些还记得1968年事件的老人们,他们都强烈支持奥巴马而不是希拉里赢得民主党总统提名。

  奥巴马对所有提出这一担心的人们说,不要担心,因为金和肯尼迪参议员在遇刺时都没有获得特勤局的保护。尽管奥巴马的妻子曾谈及安全担心,但奥巴马本人则低调处理了这些担心。当他的车队上个月经过肯尼迪总统遇刺地点时,他说,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将要发表的一篇讲演了,他一点都没有感到担心。

  在孟菲斯一个主要的汽车站里,人们仍在谈论奥巴马可能遭暗杀的可能性。47岁的清洁工波伊德称:“人们说,如果他当了总统,有人将暗杀他。他们说,三K党或者黑帮会杀了他。我祈祷,如果他当选了总统,他能够顺利地完成任期,继续他的生活。但他是一位黑人,如果他击败白人赢得总统职务,那么就会有麻烦。那些投票给希拉里的人说,奥巴马的总统任期不会超过一年。”(毕远)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