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旧金山情牵四川灾民 “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2008年05月1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旧金山五月十四日电 题:旧金山情牵四川灾区

                    作者 刘丹

  曾经历过数次大地震灾难的旧金山市,对四川汶川的灾难感同身受。灾情和救援成为这里人们的“最大关切”。为灾区捐款,成为人们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

  旧金山市长向死难者致哀

  旧金山市长纽森十三日发表声明,代表市府向中国地震灾害中死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呼吁旧金山市民向灾区捐款伸出援手。华裔市议员朱嘉文在每周例行议会也宣读了书面声明,慰问灾民,对救援部队表示敬意。

  华裔行政官李孟贤十四日下午主持会议,紧急事务部门和华人社区领袖共同出席。市府将成立一个工作小组,研究如何向灾民提供最大的帮助,协调各项赈灾和救援工作,一个救援团队将随时待命前往灾区。李孟贤说,旧金山期待与中国合作,在紧急应对和救灾方面进行交流。

  社会各界关注中国地震灾区

  四川强震发生后,旧金山本地华文和英文媒体迅速并且大篇幅报道灾区的消息。

  旧金山的清洁工李先生看了报道后,十四日上午请假来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二百美元交到侨务组。从台湾来美二十五年的俞老先生,每月靠政府养老金生活。“看到电视上四川的灾民,心情难过得不得了”,俞老先生两眼湿润将二百美元交到领馆。北京移民王女士替正在读高中的儿子将他暑假打工挣的五百美元捐出。

  最早发出捐款呼吁的美国华商总会一天就收到捐款九万多美元。

  留学生团体发起全美募捐活动

  灾难发生后,旧金山的留学生团体立即行动起来。硅谷清华联网、未名空间和合法移民协会等留学生组织共同发起救助四川同胞的捐款活动,并成立了“二00八四川地震海外华人募捐会”,得到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美国)的大力支持和合作。短短一天半,来自全美各地留学生社团的捐款已经超过了二十五万美元。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地的人们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

  清华大学校友吴华强等人连续通宵工作,建立赈灾募款平台和账户,保障捐款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灾区。同时这项募捐活动还得到了谷歌、雅虎、微软、电子湾和惠普等八大美国公司的捐款匹配响应。

  伯克利加大留学生校园募款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十三日下午在校园发起募捐活动,八小时募集到八千四百三十九美元。学生们还在校园里举行了烛光纪念活动,一个个小蜡烛围成了一幅中国地图,四川汶川的位置是一个暖暖烛光组成的心形。

  化学系的马宁夫妇在一张五百美元的支票上写着“灾区人民请坚强,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