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指责NBC对布什的访谈内容作"欺骗性编辑"

2008年05月2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白宫19日指责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节目对布什总统的访谈内容作了“欺骗性编辑”,要求其就此予以澄清。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记者理查德-恩格尔在采访中曾问布什,他有关伊朗总统的言论是否针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

  布什的助手对全国广播公司处理有关布什总统对恩格尔提问所作回答的方式感到愤怒,称全国广播公司对布什总统对那一问题的回答进行了“欺骗性编辑”。全国广播公司19日称它在处理布什访谈内容的方式上没有过错。

  布什上周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演时曾谈到伊朗总统,他当时称:“一些人看起来认为,我们应当与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谈判,好像一些绝妙的说辞就可以说服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他们一直作的都是错事。”奥巴马的竞选阵营曾认为布什的这一言论是对奥巴马的攻击,但白宫否认了这一说法。恩格尔在进行采访时问布什他是否在讲演中影射奥巴马。全国广播公司上周日“夜间新闻”和周一“今天”节目中播出的布什对这一问题的回答看起来是:“你知道,我的政策并没有改变,但是很显然,政治日历发生了变化。你知道,当一位伊朗领导人说,他们想摧毁以色列,你得严肃对待这些言论。”但白宫称,全国广播公司在编辑布什访谈时删去了这两段话之间的一段话。布什称:“人们应当读一下那篇讲演,你没有完全正确地领会它。我所说的是,我们需要认真地对待人们所说的话。”

  布什顾问埃德-格里斯佩在致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主管斯蒂夫-卡普斯的一封信中称:“这种为了推动媒体制造出的报道而进行欺骗性的编辑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是在误导公众。”他要求在那两个节目中播出布什总统对那一问题回答的完整版。全国广播公司称,公司自上周日已在公司网站上公布了未经编辑的布什访谈录,报道准确地反映了访谈内容。全国广播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就像白宫不参与《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时报》、《今日美国报》的编辑工作一样,作为自由社会的媒体自由的一部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自主地决定编辑事务。”

  白宫经常会要求媒体对它所不认同的内容进行澄清,但是白宫这次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的报道作出了愤怒的反应,指控报道对总统讲话进行了“欺骗性”的编辑,白宫高级官员格里斯佩还亲自出面向全国广播公司发出了投诉信,白宫网站高调地登出了这一信件。格里斯佩还对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的报道提出了其它方面的投诉,白宫对全国广播公司有关称伊拉克局势已陷入内战、美国经济状况的报道感到不快。全国广播公司2006年11月曾将伊拉克内部冲突定性为“内战”。(关新)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