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前外交部长女友曾与黑手党约会又成话题

2008年06月0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4日电  加拿大前外交部长贝尼耶虽已辞职,但因媒体4日又曝出他的前女友朱莉•库亚尔曾与黑手党男友约会,立刻又成为反对党国会诘责的话题。

  据“中央社”报道,在贝尼耶未辞职前,朱莉即因曾交过三名地狱天使黑帮男友,而引起反对党对贝尼耶担任外交部长一职是否适宜的质疑。反对党担心,贝尼耶会将国家机密泄给朱莉,而遭黑帮利用。

  一周前,贝尼耶即因将一份内阁机密文件留在朱莉公寓,经媒体披露后辞职,总理哈珀立即给予批准。

  4日,加拿大一家报纸又批露,朱莉在一九九零年代初期,曾与蒙特罗地区的黑手党成员维帕多约会。此事再引起反对党议论。

  魁北克政团领袖杜塞4日在众议院外,手中拿着批露此项消息的报纸向记者说,这是国家安全的问题。杜塞说,如果朱莉的旧识是恐怖组织成员,保守党政府肯定会异常愤怒。

  保守党政府一直坚称,朱莉的过去并不构成安全顾虑,同时任命贝尼耶为外交部长时,政府也不知道朱莉的过去。保守党政府还强调,贝尼耶辞职,主要是因为他将一份北约组织简报的机密文件不慎留在朱莉公寓,而不是因为其它原因。

  一些国家安全专家不信保守党政府的解释。反对党国会议员也指出,最新披露的朱莉与黑手党的关系,恰恰粉碎了保守党政府的说词。

  自由党国会议员柯德尔指出,维帕多在一九九零年代初期即是加拿大皇家骑警电子监控的对象,因此治安单位对朱莉绝不陌生。在后来皇家骑警调查地狱天使非法活动时,朱莉也曾被约谈过。

  柯德尔说,朱莉既然是加拿大治安单位知悉的人物,哈帕总理却说不知道她的过去,岂非指责情侦单位都只会睡觉,不会办事。

  柯德尔认为,有关朱莉安全背景一事,政府不是判断错误,就是想说谎。

  根据蒙特罗报纸报导,维帕多是蒙特罗地区黑手党首领克特罗尼的亲信。克特罗尼死于2004年。

  保守党政府已表示,将会为贝尼耶遗失内阁机密文件一事展开内部调查,但拒绝与国会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合作。政府同时也不会对朱莉过去的生活进行调查。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