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NBC著名主播录像中心脏病发死亡 专访政客18年

2008年06月15日 0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NBC58岁的名主播拉瑟特录像节目期间心脏病发死亡。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新闻主播拉瑟特前天心脏病发,录像节目期间死亡,终年58岁。他从事新闻工作多年,负责主持政治专访节目长达18年,访问过不少政坛重量级人物,问题尖锐但不失恭敬,节目广受欢迎,《时代周刊》今年更将他选为全世界100个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

  拉瑟特与妻儿早前一同到意大利旅游,以庆祝儿子大学毕业,他自己为了预先录像节目而先行回国,未料前天下午录像期间突然心脏病发。

  昨天中午,NBC中断正常节目播映,由前任《晚间新闻》著名主播布罗考报道拉瑟特过世的消息,他说话时声音流露出深厚的感情说:“没有了他洪亮清晰的声音,这个新闻部再也不一样。”锡拉丘兹大学传媒研究专家汤普森说:“他深入浅出地剖析非常复杂的议题之余,不失谦恭有礼。”

   拉瑟特是NBC于华盛顿的分社主任,也是NBC的高级副总裁,1991年起主持《Meet the Press》(《会晤新闻界》)节目,逢周日早上播映,该节目至今已有60年历史,是电视史上最长寿的节目。《会晤新闻界》属于深度访谈节目,许多重量级政治人物也免不了要面对他的尖锐提问。

  拉瑟特除《会晤新闻界》节目外,也担任NBC《晚间新闻》以及晨间新闻节目《今日》的政治分析员,另在CNBC电视频道主持每周播出一次的《拉瑟特秀》专访节目。他曾主持过无数场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会。

  拉瑟特1980年开始报道政治新闻,也参与过竞选活动。《纽约时报》报道,他对时事新闻分析极快,很快就宣布黑人参议员奥巴马赢得民主党总统提名,替其对手希拉里的选情写下句号。

  曾接受拉瑟特访问的总统布什闻讯后发表声明,称他是“坚强且工作努力的新闻工作者,总是具备丰富知识,访问过程中也非常仔细,镜头前后也非常友善”。

  奥巴马也称赞拉瑟特,说在美国电视圈里找不到比他更棒的主持人。共和党的麦凯恩也称赞他是业界翘楚。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