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出访抢媒体版面 麦凯恩心急再拿伊战反攻

2008年07月2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出访阿富汗和伊拉克,抢走美国主流媒体的大幅版面。这让本月初出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但却未获媒体青睐的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心感不平。他二十二日在一项竞选活动上,放下经济议题,大力抨击奥巴马为了赢得大选,宁愿美国输掉伊拉克战争。

  据“中央社”报道,麦凯恩日前曾批评,奥巴马在美国人民正受困于经济危机之际,还跑到国外“作秀”。他强调不会受到奥巴马出访的影响,将急民所急,将主要精力放在讨论如何解决人民困难的议题上。

  不过媒体对奥巴马出访巨细靡遗的报道,却令留在国内竞选但却搏不到相对版面的麦凯恩心急不已。有媒体甚至传出,麦凯恩为抢回媒体版面,正考虑于近日宣布他的副手人选。

  麦凯恩二十二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项市民大会上,顾不得先前曾强调不随奥巴马在海外谈话起舞,将专注经济议题的立场,开足火力,抨击奥巴马的伊拉克政策是不负责任的政策。

  他说,他和奥巴马在伊拉克政策上的最大差异是,他宁愿输掉大选,也希望看到美国赢得伊拉克战争;而奥巴马是只要能赢得大选,宁愿输掉伊拉克战争。

  麦凯恩提醒他的支持者,在伊拉克战争进行得不是很顺利的时候,他是国会中少数挺身而出,支持布什增兵伊拉克政策的人。现在事实证明,增兵是对的,如果当时未增兵,美军可能已被击败,这对美国将是一大灾难。

  麦凯恩说,奥巴马明明知道是因为增兵,美国今天才得以正在赢得伊拉克战争,但到目前为止,却仍不愿承认当时增兵是对的。

  麦凯恩也批评奥巴马主张订定撤军时间表。奥巴马矢言,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将在上任后十六个月内自伊拉克撤军。二十一日一位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在谈到奥巴马的访问时表示,伊拉克政府希望看到美军在二零一零年底以前撤离,这与奥巴马主张十六个月内撤军的时间相符。

  麦凯恩强调,他当然希望看到美军回家,但必须是光荣凯旋,而不是打败仗被赶回家,因此不能为撤军定下人工时间表。这是他与奥巴马伊拉克政策的最大差别。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