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古巴无须就俄核轰炸机问题向美解释

2008年07月24日 14:5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报道,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于本周三(23日)表示,在回应媒体报道俄罗斯将在古巴部署核轰炸机的问题上,现任总统劳尔-卡斯特罗采取了“有尊严沉默”的做法。他并且表示,古巴无须向美国方面做出解释。

  据悉,古巴政府于本周三晚在其政府网站上公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在声明中,菲德尔-卡斯特罗对本周一(21日)俄罗斯《消息报》关于核轰炸机部署的问题采取了不置可否的态度。

  目前,俄方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十分不满。《消息报》援引俄空军高级官员的话说,虽然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但俄罗斯也将在古巴部署远程战略轰炸机。《消息报》指出这意味着俄罗斯将部署可以携带核武器的远程轰炸机。

  《消息报》表示,关于在古巴部署轰炸机的问题还需要政治上的决定,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也表示目前各方正在磋商。虽然菲德尔-卡斯特罗表示现任总统劳尔-卡斯特罗未对媒体报道做出回应的做法是正确的,但他也没有阐明为何要这样认为。菲德尔-卡斯特罗称古巴没有向美国提供解释的义务,也无须“乞求原谅或宽恕”。

  美国媒体表示,虽然古巴曾一度与前苏联结盟,但劳尔·卡斯特罗未必会冒着惹恼美国的风险,允许俄罗斯在其领土上部署轰炸机。劳尔-卡斯特罗是于今年2月上台的,他一直在确保可以将政权平稳过渡。他多次表示愿意在平等的基础上与美国下届总统就两国间的分歧展开对话。

  据悉,在上世纪冷战最紧张的时期,前苏联在古巴部署核武器的举动将世界推向了核战争的边缘。经过一周紧张的外交斡旋,前苏联领导人尼基塔·赫鲁晓夫决定将核武器移出古巴。(钟岩)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