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若胜选 米歇尔将塑慈母形象避女强人本色

2008年08月0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说,她拥有的最好东西,就是她的丈夫。当奥巴马带领一家迁入白宫居住后,她首要扮演的角色,就是两个女儿的“妈咪总司令”。她要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平衡,为美国人民服务,尤其为那些远赴海外作战的美兵身在美国的妻子提供支持。

  据星岛环球网5日援引外电报道,若奥巴马真的在11月初的大选中取胜,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总统,而米歇尔则会成为历来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她接受最新一期《Ebony》杂志专访时,无所不谈,讨论婚姻、对时装的爱好、以及如何在母亲和工作之间,取得平衡。这期杂志将于8月12日在全美各地公开发售。

  她说:“奥巴马和我是伙伴、朋友、又是爱人。我们在很多方面都互相补足。我最爱的,就是奥巴马在我的臂弯中,相反亦然,不管是他站着对我微笑,抑或看到他迷倒一大批群众,还是在老人中心内探望老人家。”

  米歇尔强调,若她真的成为第一夫人,她首先仍会把焦点放在两名女儿身上——10岁的马利亚(Malia)和7岁的萨莎(Sasha)。她说:“老实说,我的首要工作,是继续做‘妈咪总司令’,确保过度期顺利,让她们知道她们仍然是我们最关爱的。”

  她说,她正尝试教导两名女儿经常运动的重要性,而一家人也尽可能吃有机食物。米歇尔又说,政府制订和推行政策时,应多加关注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取得平衡时所面对的挑战——例如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更多假期让家庭团聚等。

  她特别关心有丈夫远征海外战场、留在美国看顾家庭的军人妻子,因为当丈夫不在家时,这些妇女要肩担不同的角色和任务,承受沉重压力。米歇尔表示,会致力为这些军人妻子提供支持。

  谈到11月4日的全国大选投票日,米歇尔呼吁选民为本身的利益而投票。她说:“不要因为你觉得奥巴马样子可爱,或者你喜爱他的笑容,便他投一票。选民如何做出选择,是十分明显的,这关乎到国家未来4年或8年的方向,因此我敦促选民认清各种问题,然后做出决定。”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